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短途自驾游快报为你说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4:56 都市快报

  春回大地,临安、桐庐、建德的大多数景点一到周末都停满了成色很新的小车。这些小车的司机大多是新手——还不敢开车去太远的地方。

  在跑旅游大巴的老师傅们看来,其中最大的安全隐患,就是新手路况不熟。新手上路,本来就相当紧张,对周围车辆的观察、应变能力相对较弱,如果还要边开车边苦苦寻找道路走向,注意力分散后,遇到险情往往措手不及;而且新手由于道路不熟,经常会错过路口
,容易出现违章掉头等情况,更加危险。

  为了安全,熟悉线路很重要——杭州向西,向西北、西南,是旅游景点密集的地域,而且大部分景点距杭州市区的车程在两个小时内,适合新手自驾出游。

  西北及正西方向

  ·从上塘高架至南庄兜走杭宁高速,可直接到达德清、湖州、长兴、宜兴、南京。经湖州转318国道走44公里可到已有700多年历史的南浔;驱车83公里还可到湖州的南太湖乐园。

  ·从勾庄出发走104国道,可直接到达良渚、德清、湖州、长兴,经德清转09省道走32公里就到被誉为我国四大避暑胜地的莫干山,此路段83公里,为最短路径,还可以顺路参观良渚文物博物馆。

  ·从勾庄出发走104国道至彭公:(1)转04省道到安吉,可以先驱车67公里至青山,看看曾拍过《卧虎藏龙》的中国大竹海;再转13省道走6公里就到了天荒坪原始生态景区。

  (2)在彭公转15省道,这条路线有两个景点,一个是径山景区,这地方最适合懒人休假,空气好,住得好,吃得好,游人少;另一个是双溪竹海,可以乘老牛车,赏竹海。

  ·从留下出发走02省道,可直接到达临安、於潜、昌化、安徽黄山:

  (1)经临安转13省道到达东天目山景区,看看云海奇观和东西两条大瀑布,全线94公里。

  (2)经於潜a.转16省道,可以去“大树华盖闻九州”的西天目山,之后还可顺便到与湖州交界的龙王山游玩;

  b.沿02省道继续前行到龙岗,从龙岗往北,走18省道可到浙西大峡谷,主要景点鸬鹚潭、吊水岩等都分布在沿峡谷而建的汤苦公路沿线,来回一圈近40公里;

  c.沿02省道继续前行经龙岗至清凉峰镇,那里有浙西最高峰——龙塘山清凉峰,现已开发了大明山、瑞晶洞、婆留井、湍口温泉等景点。

  西南方向

  ·从彭埠上杭甬高速走15公里转杭金衢高速,可直接到达诸暨、浦江、义乌、金华、兰溪、龙游、衢州、常山、江西。并经义乌转37省道走20公里到东阳;经东阳转40省道走48公里到磐安;经衢州转46省道到江山;经常山转205国道走38公里到开化;还可经金华二仙桥枢纽转金丽温高速到达武义、永康、缙云、丽水、青田、温州。

  这条路线上有金华双龙洞,与仙瀑洞、朝真洞、冰壶洞、桃源洞相距不过百米;在东阳有亚洲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横店影视城,距离东阳仅18公里,还可顺路游览明清古建筑群——卢宅;在兰溪有诸葛八卦村和兰萌山风景区;在武义有郭洞景区和俞源太极星象村;在浦江有二十四奇峰、十四怪石异洞等景点的仙华山;在衢州有孔庙和石室山;在江山有江郎山;在开化有钱江源;在龙游有龙游石窟,这里距诸葛八卦村仅半小时车程。

  ·从转塘出发走320国道,可直接到达富阳、桐庐、建德、龙游、衢州、常山,经建德转06省道走45公里到淳安,经寿昌转330国道到兰溪。沿这条线出行可以一路欣赏富春江、新安江的美景,还有富阳的鹳山,桐庐的天目溪漂流、红灯笼乡村家园、桐君山、大奇山,从桐庐的芦茨埠往西一直到建德的梅城镇,沿途有七里泷峡谷、灵栖洞天、大慈岩等。

  ·从转塘出发走320国道到富阳横凉亭立交,再往新登方向,沿原320国道开到富阳松溪藻山村,就可以上05省道,这是一条新开通的道路。路况好、车辆少,是到达淳安千岛湖的最佳路线。这条路线还路过桐庐瑶琳仙境。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