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昌尔强调深化精神文明创建 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3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肖清平报道: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昌尔在荆州调研时要求,要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大力推动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两天来,张昌尔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和文化单位了解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宣传文化战线和基层干部群众对省委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

  张昌尔指出,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要充分认识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按照和谐社会的要求,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培育和谐的干群关系;以弘扬时代精神为主要内容,培育和谐的利益关系;以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为着力点,培育和谐的人际关系。要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精神支柱。要突出抓好诚信建设,强化诚信意识,建立社会诚信体系,解决突出问题。

  张昌尔强调,深化精神文明创建还要抓好生态人文创建工作。城市人文创建要以社区为切入点,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促进人民安居乐业。农村精神文明创建要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改变农民生活习惯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治五乱刹三风建新村”活动。要发挥文明示范辐射作用,建立文明创建长效机制,使文明创建走上社会化服务、科学化管理、群众化评议的路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