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训秋在江夏调研指出多听基层意见善解基层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3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张勇军、通讯员周虹报道:昨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训秋,在其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江夏区调研时指出,在分析评议阶段,领导干部要认真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的评议意见,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座谈会上,来自江夏区乡镇、村(社区)、企业、部门的8名代表纷纷发言。代表们说,近几年,省委、武汉市委认真贯彻中央有关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省、全市经济发展较快
,城乡面貌发生较大变化,农民增收力度很大,对此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比较满意。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基层代表们也提了不少中肯的建议。有代表说,湖北、武汉最大的实情仍是发展不够,希望省委、市委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调整思路、主攻工业,加快发展、敢于冒尖,配套政策、优化环境。有些代表建议:希望进一步优化教育、卫生资源,加大对农村的投入,解决教育公平和农民就医难;进一步解决农村灾难抗、款难贷、病难治、路难行、水难改问题;要对中小企业改制、弱势群体等给予更多关注等。

  陈训秋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们就有关问题现场交流。随后,陈训秋在会见江夏区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推出的10名先进代表时说,树立身边的典型,让党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很有必要。先进性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希望各位典型能像吴天祥一样,永远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来到五里界镇东湖街村一组,陈训秋先后走进胡凤英、田光长、谭文奎3户农家,问寒问暖,取听意见。几位农民说:“对党和政府没啥意见,就是希望免除农业税的好政策不要变。”得知村民田光长是名老党员,通过种植苗木,年毛收入达两三万元时,陈训秋说,农村无职党员通过带头致富,带领农民致富,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