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首例MBO案审结 当事人被判处10年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3月24日电(张鹤)甘肃省定西市人民检察院、安定区人民检察院和区人民法院等单位,23日依照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将早些时候扣押的王学礼非法占有的部分国有资产移交给了安定区国有资产管理局。原定西县百货零售公司经理王学礼,以签订虚假买卖协议和虚假出资的手段非法侵吞214万元国有资产,被终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

  至此,甘肃省第一例MBO案刑事审理宣告终结。

  MBO意为管理层融资买断,是近年来我国出现的国有股减持和国企改革的一个新方式。原定西县百货零售公司MBO改制是定西市的第一家试点单位,其原法人代表王学礼曾被树为改制标兵。去年,安定区人民法院审理了安定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王学礼贪污一案,并于当年11月25日作出一审刑事判决。被告人王学礼不服,向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上诉。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认真阅卷,讯问调查,认为一审判决认定的基本事实清楚,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以被告人王学礼犯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

  经审查明,1999年,原定西县政府将原定西县百货零售公司确定为定西市第一家改制试点企业进行改制,改制过程中,被告人对于国有公司已完工的工程在产权明确,没有评估的情况下,利用管理之便,将不属于自己的财产,以签订虚假买卖协议和虚假出资的手段据为己有,贪污国有资产价值2140095.13元,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