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好大风 大风天气需防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3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常英)受冷空气过境影响,昨日我市大部分地区刮起了8级以上大风,部分地区最大瞬时风力达到了11级。根据气象预测,未来两天,我市大部分地区风力不大,天空状况较好,气温回升。

  市气象专家介绍,这股从蒙古过来的冷空气,因流速较快,在我市形成大风天气。从昨日10时开始,我市大部分地区先后遭遇大风袭击,其中无极县最大风力达到11级。深泽、
栾城、新乐、行唐、平山、藁城等11个县(市)区的风力超过了8级,市区达到了7级。

  有关专家介绍,这次大风对农业影响不大,但对新栽植的树苗有较大影响,不利于树苗成活。

  本报讯 (记者王丽强)医学专家提醒,大风带来的降温及裹挟的沙尘可能诱发多种疾病,公众应引起注意,科学应对。

  据专家介绍,通常情况下人的鼻腔、肺等器官对尘埃有一定的过滤作用,但大风裹挟的细微粉尘过多过密,极有可能使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群旧病复发。此外,风沙中还可能携带一些传染病菌,随大风进入人的呼吸道,进而引发疾病。专家建议,大风时公众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必须外出时应采取保温及防尘措施。抵抗力较差的老年人、婴幼儿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群最好呆在门窗紧闭的室内。一旦发现身体有明显不适感,应尽快到医院查清病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