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在黑龙江考察工作时强调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注重实效推动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尔滨3月23日电(记者徐宜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近日在黑龙江考察工作时强调,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注重实效。只有取得实效,才能把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推向前进。他要求黑龙江省各级党组织紧密联系实际,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结合起来,同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重振黑龙江雄风建功立业。

  3月20日至23日,曾庆红在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省长张左己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考察了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的一些国有、军工和民营企业,还进乡村、到社区,看望慰问了城乡困难群众和老党员、老干部、老劳模。他对齐齐哈尔第二机床厂“马恒昌小组”几十年来坚持民主管理和科学管理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在大庆油田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和会见参加当年石油大会战的老劳模时强调,要把大庆红旗高高举起,让铁人精神代代相传,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哈尔滨以三大动力著称的哈电集团考察时,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在农村考察时,他勉励农村党员干部要继续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在考察社区工作时,他强调,要构建好和谐社区,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考察期间,曾庆红还同黑龙江省党政负责干部就扎实深入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今年1月5日,中央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全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各级干部的工作作风有了新的转变。黑龙江省同全国一样,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局也是好的。他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省把先进性教育同警示教育结合起来的做法,认为这有利于惩治腐败、教育干部、端正风气、保持稳定、促进发展。

  曾庆红强调,在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始终贯彻和体现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只有紧紧抓住这条主线,才能真正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同保持先进性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才能真正实现中央提出的、这次教育活动要达到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党员实践,引导广大党员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通过教育活动,切实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在党员的岗位上,体现在党员的行动中。

  曾庆红指出,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取得实效,这是中央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期盼。要把注重实效贯彻和体现在教育活动的全过程。要取得实效,就一定要从实际出发,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既要防止走过场、又要防止出偏差,既要防止停留于一般号召、又要防止提不切实际的过高要求。务求通过先进性教育,使广大党员在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解决一些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上有新进展,在建立新形势下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方面有新收获。

  曾庆红要求,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切实抓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他强调,对于发展既有一个紧迫感的问题,也有一个精神状态的问题。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发展意识,拓展发展思路,优化发展环境,学会用发展的办法解决问题,坚持用发展的成效检验工作。黑龙江有宝贵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马恒昌精神、北大荒精神和马祖光精神。要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扬光大这些精神。他强调,要用强大的精神力量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共同谱写黑龙江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历史新篇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