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一半以上的野生动物物种数量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贵阳3月23日电(记者李忠将)据我国最近一次野生动物、野生植物、湿地和大熊猫调查显示,我国一半以上的野生动物物种数量稳中有升。

  据统计,189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中有71%达到野外种群稳定标准。野外大熊猫达到1596只,栖息地由139万公顷增加到230多万公顷。55.7%的野生动物物种数量稳中有升。扬子鳄、朱鹮等国内外普遍关注的珍稀濒危野生物种成倍增加。

  自然保护区和生态建设成为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取得显著成效的重要条件。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我国共批准国家级生态示范区166个,自然保护区达到2194个,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26个,自然保护区面积14822.6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14.8%。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介绍说,第六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显示,我国森林覆盖率已由四年前的16.55%提高到18.21%,森林面积比第五次清查时增加了1597万公顷,年均增长0.33个百分点,相当于1949年至1999年年均增长水平的2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