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工业重镇柳州“入盟”桂林“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17 桂龙新闻网

  3月22日,广西柳州市和桂林市旅游一体化合作协议书在桂林签订,标志着西南工业重镇柳州“入盟”桂林“旅游”。

  桂林是闻名中外的旅游城市,每年到此旅游的中外游人超过千万人次。柳州则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城市,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柳州市委副书记彭晓春在签订仪式上说,桂林是广西旅游的龙头,旅游发展经验丰富,旅游人才众多,旅游市场发展成熟,对柳州旅游的发展
有着很强的辐射作用。柳州近年来接待的境外游客中,超过半数是从桂林转过去的。柳州也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这两年加大了旅游发展的力度,和桂林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大桂林旅游圈的黄金品牌,符合柳州旅游发展的要求。

  据广西旅游局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广西旅游发展的总体框架是进一步发挥桂林对广西旅游业发展的龙头辐射和带动作用,建设完善“桂林-柳州-北海”和“梧州-南宁-百色”这南北、东西两条黄金旅游带,突出自然山水、滨海休闲、边关揽胜和民族风情四大旅游特色,整合建设大桂林山水文化、环北部湾滨海跨国、南国边关风情、桂西奇山秀水生态风情、桂中民俗风情、桂东宗教历史文化等六大特色精品旅游线路,重点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培育精品,形成网络,加大部门联动和区域合作力度,全面构筑开放型旅游产业体系,促进旅游业与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有机结合与协调发展。柳州“入盟”桂林“旅游”就是这一总体框架的具体体现。

  桂林市政府一位负责人表示,两市签订旅游一体化合作协议后,将加强政府间合作和行业间的协作,努力实现两地旅游市场的一体化。具体内容包括建立政府合作机制,制定共同发展的产业政策,建立重大问题协商机制,共同策划两市区域性旅游精品线路,联合开展旅游促销等。

  来源:

  新华广西 责编:韦力萍 作者:陈瑞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