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金早:改善投资环境加快广西非公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18 桂龙新闻网

  3月22日,自治区召开“百企入桂”工作会议,研究如何改善投资环境,进一步推进全区“百企入桂”工作,加快我区非公经济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到会并讲话。

  李金早说,“百企入桂”从2001年开展到现在已经4年多时间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的重视和具体指导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已成为广西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窗口,拓展
了全区招商引资、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途径,对广西经济发展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李金早在讲到今后如何继续做好“百企入桂”工作时,强调如下几点:第一,要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入桂的问题。从两个方面着手,

  一是要解决招商引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面对国家在经济运行过程中采取的宏观调控措施,对企业入桂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用足国家政策,实事求是摆情况,不开空头支票。

  二是要帮助解决已经入桂的企业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坚决整治“卡拿吃要”等不正之风和言而无信的做法,对外来企业的投诉要及时处理,请区纪委、监察厅参与工作,加强监督。

  第二,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非公经济的政策。第三,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促进“百企入桂”。在过去4年的基础上,要有新动作、新措施,力争取得新成效。

  第四,建立促进“百企入桂”工作机制。定期协调会议制度,每两个月召开一次会议分析全区工作形势,研究解决带普遍性的重点问题。对不定期的专题协调会议,主要由有关厅局参加,办公室召集一事一议,为投资者排忧解难。我们要紧紧抓住跟踪服务这一关键环节,不断加强和改进服务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确保投资企业“引得进,留得住,有发展”,进一步加快我区非公经济的发展。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黄克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