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广西党政代表团到遵义市学习考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18 桂龙新闻网
缅怀革命先烈广西党政代表团到遵义市学习考察(组图)
陆兵等广西党政代表团成员考察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

缅怀革命先烈广西党政代表团到遵义市学习考察(组图)
代表团一行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3月23日,天空飘着毛毛细雨,广西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在贵州省委副书记曹洪兴、副省长张群山的陪同下,来到贵州省遵义市革命教育基地学习考察。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使广西党政代表团成员灵魂受到强烈震撼,心灵得到净化,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当天上午,广西党政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代表团的全体成员认真观看了遵义会议陈列馆摆设的有关文献、图片、实物以及实地场景,接受革命思想的熏陶。在红军总政治部旧址,代表团成员仿佛又回到当年那个战火纷飞、红旗翻滚的斗争年代,仿佛置身于当年在这里召开的遵义各界群众代表大会,聆听到老一辈革命家的谆谆教诲。

  随后广西党政代表团一行又来到红军山烈士陵园,参观了邓小平亲笔题写碑名的红军烈士纪念碑及红军四渡赤水群雕,瞻仰了红军墓,倾听红军和老百姓鱼水深情的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自治区主席陆兵代表广西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并和贵州省以及遵义市的有关领导一起种下了红军树,真情缅怀为革命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从遵义返回贵阳途中,广西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位于贵阳市北郊的息烽集中营旧址,了解革命前辈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

  广西党政代表团不少成员表示,在全区上下轰轰烈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阶段,来到了这片光荣而神圣的热土,回顾革命先辈们所走过的伟大、艰苦、曲折的战斗历程,学习他们崇高的品格和坚强的党性,对于我们党员干部从理想、信念、宗旨和作风等方面保持先进性,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区人民加快富民兴桂新跨越步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遵义市,陆兵、刘奇葆、郭声琨、杨道喜等广西党政代表团成员还考察了贵州长征电器集团公司技术中心、贵州海尔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等情况,学习借鉴它们成功的经验。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杨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