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边苦撑五天雪夜辞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4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潇湘晨报报道3月7日夜间,29岁的衡阳人张衡生行走在107国道湘潭县茶恩寺镇1723界碑处时,被一辆摩托车撞伤。

  张衡生双腿骨折,右脚肿大,左脚开裂,但伤不致死。拖着露出森森白骨的双腿,他爬到了事发现场30米外的稻田里喝水。村民将他扶到路边树下,给他换上衣服,盖上茅草,送来食物。沉默寡言的张衡生总是以一句“谢谢你啊”作为回报。

  事发后,当地村民先后拨打电话给湘潭县110指挥中心、湘潭县交警大队、茶恩寺镇派出所、茶恩寺镇民政所寻求帮助,但均无果。

  3月12日清晨,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中,张衡生冻死在路边。

  就在本报记者对此事进行调查时,湘潭县公安局也派出了以纪检书记为首的调查组,对派出所、交警的失职行为进行调查。

  一条生命的终结历程

  3月7日:彭术平数次报警据村民彭术平回忆,3月7日晚上9时30分,107国道1723界碑处亮光突闪,一辆摩托车急速穿过,一条黑影飞了起来,重重地跌在路边。“出事了,”彭术平想。

  50米开外的单车修理铺店主蒋正军也目睹了车祸的发生。两人循声望去,摩托车已经逃离,一名男子蜷缩在路边,裤腿下半截被碾成了布条。在打火机的光照下,伤者的伤势十分明显:右腿肿大,左腿脚踝上裂开了一个鸡蛋大小的洞,白骨森森可见。

  当晚9时35分,彭术平拨打了湘潭县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接线员听完他的述说后,告诉他一个电话号码:7883299,叫他去找湘潭县交警大队。9时36分,彭术平按照这个号码拨打了两次,终于有人接听,他又将交通事故叙说了一遍,对方又给了他另外一个电话号码,说是事故发生地附近交警的电话。彭术平打过去,电话通了但没人接,连拨两次后还是无人接听,他只得放弃。3月8日-9日:蒋东林多方呼告

  受伤男子滚下一道坡梁,挪过一条旱沟,然后拖着伤腿,匍匐爬到30米远的稻田中,一头扎进一洼积水中,拼命地喝起来……

  60岁的罗冬梅看到这一幕是在3月8日清晨,罗觉得心里特别难受,赶紧走到茶恩寺镇扶乔村月形组组长蒋东林的诊所,告诉蒋有个在车祸中受伤的年轻人需要救助。蒋东林赶去看望伤者,并对他进行了简单包扎。这时,伤者自称张衡生,衡阳市人,并把其父亲的姓名和家里的电话号码写在纸条上。

  尔后,蒋东林把此事告诉了茶恩寺镇派出所值班民警郭学军,郭认为既然是交通事故,应该由交警部门负责,于是与湘潭县交警大队2中队电话联系。

  3月12日晨:大雪吞噬了生命9日过后,天气转凉,开始下雨。张衡生还是躺在107国道边上的白杨树下,有好心人给他送来饭食,给他添了些稻草,披上雨衣。此时的张只穿了两件衣服,已虚弱得说不出话。

  3月11日,陡然变冷,天气预报显示当晚气温将达到零下3摄氏度,有寒流逼境。张衡生还是躺在树下,他的身体似乎有些恢复,粥也比以前喝得多了,甚至还能坐起来。他对前来送粥给他喝的李奶奶说:“谢谢你啊。”

  一声“谢谢你啊”,张衡生完成了与这个世界的最后一次对话。次日清晨,飞雪弥漫,张衡生被人发现冻死在杨树下。

  调查组已经介入

  事发后,湘潭县公安局组成了以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当晚就前往茶恩寺镇,对茶恩寺镇派出所和交警2中队是否存在失职一事进行详细调查。

  “我们绝不姑息包庇任何人,一经查处,该追究刑事责任的追究刑事责任。”湘潭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夏益德表示。

  昨日,张衡生的父母已经向湘潭市岳塘区法院提起上诉,状告3个职能部门的行政不作为。 作者:龙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