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物园母虎出逃 追捕24小时化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53 今晚报

  据新华社厦门今日专电(记者康淼)22日中午,经验丰富的漳州龙佳野生动物园饲养员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只母老虎越出老虎生活区3米多高的高墙,跑出来后到处走动,可把饲养员吓坏了。

  一项捉拿老虎的专项行动紧急展开,捕虎专家24小时跟踪进行追捕。23日中午,这只怀孕3个月的老虎终于被麻醉枪制服,工作人员把它送回了“属于它的空间”。所幸的是,母
老虎出逃在外的24小时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2日中午,龙佳野生动物园的饲养员看到一只老虎跳出3米多高的墙壁。老虎一出来便开始追逐一只成年马,成年马跑得快,老虎没能追上它。于是老虎转而咬死一只小马。饲养员感觉到情况危急,马上向龙佳山庄的负责人报告,同时向漳州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报警。饲养员以他多年的经验推测,这只母老虎是看到或者嗅到动物园里的小动物,野性突然发作。

  接到报警后,漳州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并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认真研究了捕虎方案,认为最有效的办法是用麻醉枪。他们请来了厦门海沧野生动物园的同行,还紧急联系上海的麻醉专家。22日下午5时左右,一名麻醉专家从上海飞到了龙佳山庄,专家到后立即研究地形、制订最佳捕虎方案。

  老虎逃出来后,派出所的民警挨家挨户通知龙佳山庄的住户,希望他们不要出门,注意安全。

  23日11时左右,站在观望台上的饲养员发现老虎已经有点疲态,于是示意麻醉专家可以行动了。紧接着,三声清脆的麻醉枪声响起,老虎终于被击中,这只100多公斤重的老虎在麻醉药的作用下慢慢倒下。

  据介绍,龙佳野生动物园内共有4只供观赏的东北虎。事故发生后,动物园加大了对野生动物安全的管理,目前龙佳野生动物园暂时关闭维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