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握时代内涵与要求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3: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车俊在长丰县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先进性教育活动,准确把握党的先进性与党员先进性的基本内涵和时代要求,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车俊指出,党的先进性主要是指党在思想、理论、纲领等方面所具有的优于其他政党的特质,以及党在人类社会历史发展进步中所起作用的性质。坚持党的先进性,主要靠党制
定符合社会历史发展规律、符合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路线方针政策,靠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先进性是党员先进性的前提,党员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的基础、体现和保证。党的先进性是历史的,具体的。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必须体现工人阶级政党先进本质的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和时代发展的要求,体现贯彻落实党在现阶段路线方针政策的要求,体现最广大人民的愿望和要求。

  车俊强调,广大党员要深刻理解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并在工作中全面加以实践。一要坚定信念,做一名有理想的共产党员。要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正确认识共产主义理想,正确认识当代资本主义的发展,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世界,认识人类社会发展客观规律,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二要践行宗旨,做一个对人民有感情的共产党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同人民群众建立深厚的感情,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一切为了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人民群众需要的发展带头人和信赖尊敬的贴心人。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处理好抓大事与抓小事、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要牢记“两个务必”,做一名有形象的共产党员。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勤俭办事,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同时要树立公正清廉的形象。四要恪尽职守,做一名有责任的共产党员。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党员领导干部为官一任,要造福一方,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领路人;机关党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农村党员要带头致富并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广大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在各条战线上充分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为长丰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全市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做出贡献。

  省委督导组组长汪卫东、市委秘书长林存安出席了专题报告会;长丰几套班子成员及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认真聆听了报告。

  (李守君)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