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萨拉贡公路沿线民房改造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3:44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拉萨市民房改造办公室获悉,拉贡公路沿线民房改造工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曲水、堆龙德庆两县共筹资2777万元,完成民房主体工程52户,正在建设的317户。

  为把拉贡公路沿线民房改造工程落到实处,拉萨市成立了市政府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具体协调、指导民房改造工作,市政府分别与曲水、堆龙德庆两县县政府签订了责任书。

  为使民房改造充分体现民族特色、地域特色和时代特色,拉萨市对多个设计方案进行评审,做到整体统一规划,局部改造与原址新建、集中搬迁相结合,基础设施规划和经济发展规划相结合,推荐了18种户型图供群众参考选择,使民房与自然环境更加协调。在民房改造资金的筹措上,拉萨市广泛开辟融资渠道,采取以农户自筹为主,自治区补贴、市县扶助、对口援助、行业部门资金整合等多种方式。目前自治区财政户均补贴1万元,共计1271万元;拉萨市财政户均补贴5000元,共计635.5万元。在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上,设立专门账户,做到专款专用,按进度拨款,提高资金的利用率。

  在民房改造工程实施中,拉萨市民房改造领导小组多次深入改造一线,引导群众自觉、自愿、主动参与民房改造;技术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引导群众因地制宜使用当地建材,做到了不破坏生态环境。(作者:杨正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