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银香港去年劲赚119亿 创上市以来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银香港(2388)去年盈利劲升五成,至一百一十九亿六千万元,创上市以来最高纪录,主要受惠于呆坏帐回拨及物业重估增值等带来近四十亿元的进帐,但撇除税项回拨及重估盈利等多项特殊因素,去年盈利增长为两成四。

  中银香港每股盈利一点一三一五元,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三角九仙半,全年派息七角一分半,虽然派息亦创新高,但派息比率百分之六十三,低于○三年的六成八。

  总裁和广北解释,由于部分盈利来自非现金造成的物业重估增值,基于稳健的财务政策,以保持增长潜力,董事会建议略低的派息率,但仍符合上市承诺的六成至七成的派息水平。

  由于楼市复苏,中银香港去年录得物业重估增值五十四亿元,其中十八亿六千万元反映于损益帐内。虽然集团目前固定资产仍达二百亿元,和广北表示,主要受市值上升所致,去年上半年有关价值为一百六十五亿元。

  除受惠于物业重估增值外,中银香港年内亦录得近十六亿三千万元呆坏帐回拨,主要是资产质素改善,新增拨备减少,及在经济及楼市复苏下,押品值回升及催收表现理想,年内成功收回不良贷款七十三亿元,不良贷款比率亦跌至百分之二点九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