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所有肺结核病患者均可得到免费检查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37 浙江日报

  每30分钟,我省就要新增一名肺结核病人,2004年全省肺结核病人比前一年增加近30%。今天,来自省疾控中心的消息透露,我省肺结核病人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

  3月24日是第十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王晓萌说,去年我省新增的肺结核病人中,有80%是农村户籍,而其中又有相当大一部分是流动务工的年轻人。专家称,居住环境差、空气流通不畅、不注意卫生,以及患病后不及时治疗、治疗不规
范是导致结核病蔓延的主要原因。

  肺结核病俗称“肺痨病”,曾有“十痨九死”一说。上世纪50年代抗结核新药出现后,肺结核病一度得到有效控制;然而,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肺结核病在全球又死灰复燃。目前,我国共有450万肺结核病人,每年有15万人死于肺结核。

  从去年起,为彻底遏制这一病魔,我省出台了对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包括外省流动人口)免费检查和免费治疗的规定。为此,全省各级财政共拨出了1700万元专项经费。从今年起,我省再次加大了投入力度,并将免费检查和免费治疗的对象扩大到所有肺结核病人,包括刚染上病但还不具有传染性的病人。

  专家提醒说,如果病人咳嗽两周以上,或者发烧两周以上,请立即到各地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或是到由政府指定的结核病定点诊治医院就诊,若确诊是肺结核病,所有的检查和治疗都会免费,而且病人一定要在医生的督导下进行6个月的规范治疗。(秦军徐锦杭赵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