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云阐释中国周边外交政策:“睦邻、安邻、富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3月23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云应新加坡外国记者协会邀请,出席该会午餐会,发表了题为《中国亚洲外交政策》的演讲。外国媒体驻新记者约3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张大使指出,中国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实行“睦邻、安邻、富邻”的政策。这既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在亚洲地区的具体表现,又是中国包容
兼蓄的传统文化精华在现代外交理念中的反映。事实证明,中国的发展促进了亚洲的和平与稳定,给亚洲带来了重要机遇,为区域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张大使强调,巩固与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推进互利互惠合作,是中国长期坚持的基本政策。中国-东盟关系健康、快速、全面发展的历程表明,坚持“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方针,是双方实践经验的总结,也是指导双方关系长远发展的基本方针。中国的发展受惠于东盟的繁荣,东盟的经济也将从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得益。

  张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意义和作用,批驳了“中国威胁论”,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