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机场航班一天比一天正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6:06 深圳晚报

  从79.68%升至94.83

  %深圳机场航班一天比一天正点

  本报记者胡文通讯员郑伟报道空管模式的创新,使得深圳机场航班正常率从一月份的79.68%上升到了94.83%。昨日,记者从民航中南管理局了解到,2月份在实际班次每月在2
000架次以上的机场中,深圳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创下近年来航班正点的新高。

  深圳机场平均每天起降航班达400多架次,航班量逐渐增大,按规定深圳机场的航班平均起降为28架次/小时,前往北京、上海和华东等地区的航班在高峰时段内比较密集,远远超过了28架次/小时的流量。深圳机场地处广州、香港、珠海、澳门四个机场之间,空域十分狭小,航班流量有限,这使得航班正常率一直成为机场发展的瓶颈。如何突破空域瓶颈,提高航班正点率?成了航管站、机场与各驻场单位共同构建优质高效航空服务平台的首要目标。

  为彻底解决航班正常率问题,深圳航管站积极向民航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并与珠海、广州航管单位多次协调,签订了空域管制协调协议。从2月5日开始,将空管放飞模式由原来的“申请放行”改为根据既定航班时刻“自主放行”模式,减少了申请的环节,缩短了放行的间隔;针对一些航空公司存在虚占航班时刻、擅自更改航班起降时间的现象,深圳航管站多次与各驻深航空公司召开协调会,清理虚占航班,科学调配,尽量减少影响航班正点的人为因素,加速了航班的流量,降低了空中因素导致的航班延误。这些措施在2月份立即收到了成效。据统计,深圳机场该月进出港航班共11655班次,其中计划出发班次5150班,实际出发班次4884班,不正常班次266班,正常率为94.83%。

  另外,深圳机场针对旅客不同的高峰时段,加开安检通道,对安检区域旅客流量进行快速分流,避免因旅客排长队造成延误,还相继完善和推出一系列亮点服务。

  作者:记者胡文通讯员郑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