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结核菌感染者增至850万 防治任务十分艰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3月24日电(记者王艳明)甘肃省卫生厅最新发布的数字显示,甘肃省结核菌感染者目前已增至850万人,其中活动性肺结核有7万人、传染性肺结核约3.8万人,防治任务十分艰巨。

  甘肃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王彦成说,这些结核菌感染者按年龄划分,15至55岁的患者约占75%;按职业划分,80%的是农村人口。由于患病人口多、发现不及时、治疗不规范,
当前结核病已经成为甘肃许多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结核病人主要分散居住在农村,卫生条件有限,这给甘肃结核病防治带来了许多困难。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李宁武说,当前结核病防治难度大,治疗不理想,主要有3个原因:一是受宣传不力、健康教育不够等影响,许多结核病患者不能早发现、早治疗。据调查,在甘肃的结核病人当中,有60%的没有接受过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教育;二是近年来国家对结核病人的免费治疗正在扩大,可许多群众并不了解相关的政策,致使患病者不能及时地到各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受正规、免费的治疗;三是多年来受经济欠发达影响,甘肃一些地方政府无法全部落实相关的防治配套资金,致使许多患者不能得到免费治疗的有效覆盖。

  近年,在国内、国际有关项目的支持下,甘肃省结核病防治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已登记、治疗和管理活动性肺结核病人12.6万人,其中传染性肺结核9.5万人,使许多病人得到了免费救治。(完)(责任编辑:王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