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图:温州志愿者走进可可西里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7:26 温州新闻网
组图:温州志愿者走进可可西里纪实
组图:温州志愿者走进可可西里纪实
天路

组图:温州志愿者走进可可西里纪实
西大滩

组图:温州志愿者走进可可西里纪实
青藏铁路最高的高架桥

组图:温州志愿者走进可可西里纪实
昆仑巍巍

组图:温州志愿者走进可可西里纪实
昆仑山口

  我的身体已经离开了可可西里美丽广袤的原野,可是我的心却留在了可可西里这个“美丽的少女”身上。我拜倒在她旖旎秀美、变幻莫测的风光里,我陶醉于她丰富多样、千姿百态的物群中,我感动于她坚强不屈、胸怀宽广的精神下。

  风光篇

  沿着“天路”———青藏线挺进可可西里,我们四位志愿者仿佛进入了仙境,沿途青藏高原特有的地质地貌和各种人文自然景观,深深吸引着我们的视线。

  离开格尔木时,看到的还是一片黄土,一过纳赤台显然就是另外一番风景。离格尔木仅几十公里的纳赤台位于昆仑山的怀抱中,到处白雪皑皑,冰河涌动,惟有昆仑河西岸的一眼神泉在汩汩的冒着热气,喷涌而出。而泉水因清澈甘甜、常年不冻而被誉为“昆仑神泉”。

  而在未到“昆仑神泉”的高原上,一条从黄土之间、冰缝之中涌出的暗流,在峡谷中奔流向前,让人大开眼界,得名为“一步天险”。

  西大滩是昆仑山中间昆仑河西岸一个广袤的冲积平原,被当地人称为西大滩,在西大滩,最美的莫过于雄立在昆仑之巅的玉珠峰,雄伟的玉珠峰在巍峨的昆仑山上,不失昆仑主峰的风范,玉珠峰和不远的玉虚峰被称为昆仑姊妹峰,传说为玉皇大帝的两个女儿私自下凡所成。

  昆仑山口,是许多男人和勇士梦想中的标高———4767米的海拔,被许多曾经到达过的人士作为一个人生的坐标永志难忘,也被许多未曾来过的人士作为目标来实现。虽然“昆仑山口”的石碑在2001年的8.1级大地震中被震得只剩“山口”两字,可一点也不影响大家对它的景仰,在断碑的周围树起更多的碑来记念他的存在。

  过了昆仑山口,“天路”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概念,天和路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漂浮的白云,急驰的汽车和奔跑的藏羚羊,仿佛都在一起,分不出哪是天,哪是路,哪是云,哪是羊群。

  可可西里,每时每刻的风光都不一样,白天,蓝天白云下面的可可西里显得非常的安祥,雪山,霞光,草地,羊群愉快地融合在一起,盗猎分子已经销声匿迹。夜晚,保护区又是如此得静谧,星星就在头顶,仿佛触手可及,偶尔听到的动物叫声告诉大家,我们还生活在地球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