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参加完鹰潭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后返家途中见义勇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7:42 江南都市报

  6政协委员一晚连灭3起火灾

  本报鹰潭讯黄煜双、林卫东、记者刘祚保报道:3月19日晚,鹰潭6位市政协委员在开完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返家 途中,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连续扑灭三起火灾,在当地成为佳话。

  当日傍晚6时10分左右,当参加完鹰潭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贵溪籍政协委员王华荣、郑跃辉、彭江平、吴克光、 江德荣、张小平乘车返家。途经320国道时,他们发现距公路右侧100多米处的松树林着火,火势迅速蔓延。几位委员立 即停车,一边拨打火警“119”,一边脱下身上的外套,朝着火点奔去。没有扑火器材,他们就用树枝扑打。消防队员一直 没来,委员们奋力扑救半个多小时,大火才被扑灭。

  就在委员们坐到车内准备休息时,突然发现前面饶家村小组一栋民房浓烟滚滚。他们又立即赶到现场,原来户主邹见 根的妻子做晚饭时不小心把火星弄到干柴上而引起大火。委员们一边参与救火,一边拨打火警“119”,最后与及时赶到的 消防队员奋战约半小时,将大火扑灭。

  事有凑巧,当王华荣等6位委员乘车离去时,车子前行不到3分钟,野外火灾又一次出现在他们眼前,而且火势更猛 ,150多米宽的火带正向四周蔓延。此时,6名政协委员经过两次连续作战,已经非常疲劳,鞋里满是泥水,手上多处被茅 草和树枝划破。但望着上千公顷的松树林里的熊熊大火,委员们毫不犹豫地又一次冲了上去。这一次,消防队员仍然没来,6 位政协委员又奋战了一个多小时,终将大火扑灭。为了防止死灰复燃,委员们站在公路边一直守候到晚上9时,确认火已完全 熄灭后才返回家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