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菊分别会见尼日利亚外长和法国中央银行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廖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24日在中南海分别会见了尼日利亚外长阿德尼吉和法国中央银行行长努瓦耶。

  在会见阿德尼吉时,黄菊说,中尼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加深,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呈现出全方位、多层次的发展态势。中方感谢尼日利亚在人权、台湾等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我们同样支持尼日利亚在非洲和国际事务中
发挥积极作用。中国政府重视中尼友谊和合作,愿与尼方一道,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阿德尼吉说,尼中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尤其在最近五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尼方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关系,这是建立在真诚的友谊基础上的。他表示,尼方重视与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希望尼中友谊不断发展。

  在会见努瓦耶时,黄菊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和金融改革情况。他说,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稳步推进,中国欢迎法国的金融机构以各种形式参与中国的商业银行改革,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进一步提高中法金融合作的水平。

  努瓦耶表示,法国中央银行非常重视中国金融业所发挥的作用,希望通过访问,推动双方在金融领域的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参加了会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