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加强政府采购 公车保险等纳入采购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24日电(易博文、张崎)湖南省财政厅副厅长石建辉透露,2005年湖南省政府采购的目标是78亿元。在采购范围上,省本级将把公务用车的保险、维修、加油等纳入采购范围。

  湖南省财政厅将严格按照政府采购计划审批各单位的政府采购事项。没有列入政府采购预算的项目,财政厅将不予受理政府采购项目的申报及资金支付要求。

  据悉,近几年湖南省不断拓宽政府采购领域,着力在重大采购项目和增长潜力较大的工程及服务项目上下工夫。据统计,2002年全省政府采购规模为28亿元,2003年政府采购规模扩大到42亿元,2004年更扩大到64.1亿元。通过实施政府采购,与市场价相比,2004年全省共节约资金9.64亿元,节支率13.07%;其中省本级政府采购规模达到11.1亿元,与市场价相比,节约资金1.68亿元,节支率13.12%。

  政府采购被誉为采购领域的阳光事业,是发达国家政府工作部门通用的采购方式。相对于分散采购,政府采购更能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