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山西大气污染防治总体规划用上高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0:00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中挪合作《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总体规划》项目最终研讨会暨成果展示会近日在太原举行。挪威驻华大使赫图安、山西省副省长牛仁亮、国家环保总局和商务部有关同志等出席会议。

  《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总体规划》是根据中挪两国政府合作协议进行的一项基础性研究。中挪双方专家和技术人员应用先进的大气质量自动管理信息系统(AirQUIS),对各种方案进行模型运算和效果预测分析,最终完成了这个总体规划。这是我国第一次利用国际上先进的大气质量自动管理系统建立起污染源与环境质量变化响应关系,使规划措施更具有针对性;首次使用我国最先进的污染损失计算方法,对山西省大气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进行了全面分析;第一次在规划过程中引入“人口暴露浓度削减”的概念,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第一次应用费用———效应分析对规划措施进行优化选择,使规划更具科学性。这项研究也是把大气质量自动管理信息系统(AirQUIS)应用于一个省大气污染防治总体规划的示范性成果。

  目前,太原、大同、阳泉已建立了大气质量自动管理系统,在分析这3个城市煤烟型污染治理对策之后,专家提出全省各城市治理大气污染对策的优先顺序是:集中供热、天然气利用、洁净煤技术、执行产业政策、扬尘控制、电厂脱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