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冰毒案庭审延迟 众被告一概否认控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4: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谭鹏) 备受瞩目的“世界头号冰毒案”昨日进入庭审第二天,因陈炳锡的辩护律师在质证的最后阶段提出陈炳锡有检举同案人的立功表现,法庭决定延期审理,以调查核实该证据。

  昨日的法庭审理进入质证阶段,控辩双方围绕着证据的争论异常激烈。在对毒枭夫人陈宝玉的质证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罗建光交代陈宝玉转交毒资的证词。陈宝玉的辩护律师
认为,罗建光的一些证词没有列在证据目录里,也没有在庭前提交给他,现在匆忙在法庭上质证,不利于保护陈宝玉的合法权益,请求法庭给他一周的时间阅卷研究。

  对此,公诉机关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认为根据证据当庭质证也是质证的一种方式。法官认为言词证据可以当庭提出,但主要证据要提前出示。但不需要一周时间,只需利用中午休庭时阅卷准备。为此,昨天下午开庭时间也一度延迟。

  在质证的最后阶段,陈炳锡的辩护律师提出陈炳锡有检举同案犯的立功表现,法庭休庭半小时后,宣布延期审理此案,期限一个月,并要求公安机关调查核实该证据。

  众被告一概否认控罪

  新快报讯 (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谭鹏) “你们说的简直就是乱七八糟!”昨天,陈炳锡在面对公诉机关提出的一项项证据面前恼羞成怒,只以一句“没这回事”回答公诉机关的询问。庭上的他还试图与其它被告人交头接耳,最终被法官制止。其他被告也跟着大声抵赖。

  不用护照“出境旅游”?

  “广州-广西-越南-泰国”,据陈炳锡夫妇供述,两人曾经在1999年11月潇洒出境“旅游”,而他们的护照上却没有经过任何关卡时所留下的记录。昨天下午,公诉人就陈秉锡夫妇非法出境罪提出了质证。并且当庭出示了陈秉锡夫妇的个人护照。其中陈秉锡的护照是假的,其署名为林某某。陈炳锡却还执意称此护照是自己在泰国时办的,不会有假。夫唱妇随,陈宝玉面对公诉人指控其犯有制造毒品罪出示的证人证词,当庭一概否认。

  贩卖的“白粉”是白糖?

  昨天下午,公诉人对陈炳锡的“马仔”罗氏兄弟进行质证,认为罗氏兄弟在1998年从缅甸何春田处买了120块、每块350克总计42公斤的海洛因,偷运回国内,并由罗文生在广州拉货,用一辆大货车满载白糖将毒品混在其中,运到其舅舅家藏匿。公诉人出示了证人证言和藏毒地点的照片。针对庄顺盛、罗建光的证言,罗文鹤一口咬定:“别人怎么说管不了,但我从来就没有做过!”对于照片,罗文鹤仔细查看后摇头,只肯承认是自己舅舅家,不是什么藏毒地点。

  随后,罗文生的两个辩护律师提出,罗氏兄弟被控贩卖的毒品其实就是白糖。他们出示了罗文生的舅妈证言,证明那堆白糖放在家里很久,并且用了不少。“白糖就是白糖,否则怎么吃那么久?”对此,公诉机关指出,根据其他证人证言足以证明,海洛因是与白糖混在一起然后被卖掉了。

  否认罪行不忘留后路

  失去的才会显得珍贵,前日罗文鹤为了一时义气,否认了自己曾经有检举庄永生立功表现。到了昨日下午,公诉人员要求法官对罗文鹤在法庭上放弃“立功”的表现予以重新考虑。此时,罗文鹤才感到形势不利,赶快抢着解释,认为自己提供了详细的地点和人物相貌等,并且很严肃的声称“我有义务和权利检举他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