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按揭中心电话几被打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5:30 深圳商报

  银行按揭中心电话几被打爆

  各银行大多执行房贷下限利率仍难挡广州市民提前还款潮

  【新华社广州3月24日电】(记者黄玫)由于广东房价近年来比较平稳,广东大多银行宣布执行央行的下限利率,原则上维持原来首付款20%的办法。然而,这个打了九折的优惠
利率还是比之前提高0.20个百分点,广州市民对此反应较大,银行按揭中心的电话快被市民“打爆”了,有些“提前还款”的预约日程表安排到了5月份。

  央行调高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后,广东各大银行一度“沉默”。记者从工行广东省分行了解到,该行刚刚收到总行的通知,明确了“贷款用于购买自身普通用房的,贷款利率可按相应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执行”。这样,五年以上房贷的基准利率提高为6.12%,比之前的房贷利率提高0.81个百分点;打了九折后的优惠利率为5.508%,比之前提高0.20个百分点。

  对于央行再次调高房贷利率,广州部分市民表示了强烈的提前还贷的愿望。家住海珠区和平家园的李小姐说,我那十年期20万元的房贷,调整前利率为5.31%,每月月供为2100多元;调整后如按基准利率6.12%来算,每月月供增加约80元,这样总共要多付利息9600元左右。即使按优惠利率5.508%,也要多付利息约2400元,还是把手里的闲钱先还贷吧。

  像李小姐这样有能力提前还贷的广州市民并不少。据广州市城调队统计,广州、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的调查资料对比显示,2004年1至9月份,广州城市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2748.05元,增长12.0%,收入在五市中居首位。

  有银行人士说,自从央行公布调高房贷利率的第二天,按揭中心的电话被市民“打爆”了,很多市民要求提前还款。其实在去年央行9年来第一次加息以后,广州市民便出现了一波提前还贷的高潮,至今还有很多银行受去年加息影响。目前,加息预期仍在增加,广州再次出现了“提前还款潮”。

  作者:记者黄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