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祸受伤冻死路边 公民张衡生的最后6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5:53 都市快报

  3月7日晚,行走在107国道1723界碑处的湖南衡阳人张衡生被一辆疾驰的摩托车撞伤。当地村民先后拨打电话与湘潭县110指挥中心、湘潭县交警大队、茶恩寺镇派出所、茶恩寺镇民政所取得联系,均无人过问。

  张衡生双腿骨折,右脚肿大,左脚开裂,但伤不致死。此后五天里,始终没有任何部门过问此事。3月12日清晨,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中,张衡生冻死在路边。

  在一次次的推诿和踢皮球中,谁该为这条冤死的生命负责?3月22日,死者家属将漠视生命的政府职能部门告上了法庭。

  第一天:目击者数次报警

  村民彭术平和蒋正军目睹了3月7日晚车祸的发生。一辆摩托车撞倒伤者后逃离。彭、蒋二人发现伤者右腿肿大,左腿脚踝上裂开了一个鸡蛋大小的洞,可见白骨。当晚9时35分,彭术平拨打了湘潭县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接线员听完他的叙说后,告诉他一个电话号码:7883299,叫他去找湘潭县交警大队。9时36分,彭术平按照这个号码拨打了两次,终于有人接听,他又将交通事故叙说了一遍,对方又给了他另外一个电话号码,说是事故发生地附近交警的电话。彭术平打过去,电话通了但没人接,连拨两次后还是无人接听,他只得放弃。

  彭术平和蒋正军把伤者扶到路边杨树下,给他盖了些茅草,便各自回家了。

  第二天:村民奔走呼告

  受伤男子滚下一道坡梁,挪过一条旱沟,然后拖着伤腿,匍匐爬到30米远的稻田中,一头扎进一洼积水中,拼命地喝起水来……

  60岁的罗冬梅看到这一幕是在3月8日清晨,她赶紧到茶恩寺镇扶乔村月形组组长蒋东林的诊所告诉蒋。蒋东林赶去看望伤者,并对他进行了简单包扎。这时,伤者自称张衡生,衡阳市人,并把其父亲的姓名和家中电话号码写在纸条上。

  随后,蒋东林将此事告诉了茶恩寺镇派出所值班民警郭学军,郭认为既然是交通事故,应该由交警部门负责,于是与湘潭县交警大队2中队电话联系。之后,郭学军又告知蒋东林茶恩寺镇民政所所长王清文的电话,蒋东林说,他打电话给王清文。王问“人死了没有”,蒋答“没有”。“那你去找个医生帮他包扎一下,死了后再通知我们。”王清文对蒋说。

  蒋东林回家后,连续拨打了张衡生提供的电话号码,可惜一直没人接听。此后整整4天内,没有一个职能部门来过问此事,直到张衡生死去。

  第六天:大雪吞噬生命

  3月12日清晨,天气陡然变冷,飞雪弥漫,张衡生被人发现冻死在杨树下。下午,张衡生的父母接到茶恩寺镇派出所的电话,说张衡生已死亡。今年29岁的张衡生曾在衡阳上大学,性格比较内向,毕业后一直没有工作。今年3月3日,张与父亲吵架赌气出走。他出走后,家人在衡阳满城寻找。而在蒋东林一次次打电话到张家时,张的父母正在外为寻找他四处奔波。

  职能部门的回应

  “3月7日晚上,我们没有接到事故报警。”当晚值班的2中队队长刘光正说。在湘潭县交警大队2中队值班记录上,对张衡生发生车祸的最早记载是3月8日:上午9时20分,接到报案(茶恩派出所)。刘光正说,当时他安排了两名交警出警。回来后,他们向他汇报说,没有看到伤者,估计已经走了。

  茶恩寺镇派出所副所长刘江南表示,既然他们已经将事情告诉了交警,他们以为交警已经处理了,所以就没再过问,并且此后也不知张衡生一直躺在路边。

  茶恩寺镇民政所所长王清文(3月18日已被任命为该镇副镇长)告诉记者:“当时我在电话里问蒋,对方伤势怎样,让他(蒋东林)去找一个医生治疗,费用由民政所出。”对于蒋东林听到的“死了再告诉我”之类的话,王清文表示自己绝对没有说过。

  张冻死后,震动了当地。湘潭县公安局组成调查组,对茶恩寺镇派出所和交警2中队是否存在失职一事进行详细调查。

  (潇湘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