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访条例研讨班在济南举办 高新亭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8:04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3月24日讯 新《信访条例》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3月22日至24日,全省《信访条例》专题研讨班在济南举办。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省长谢玉堂主持会议。

  高新亭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好《信访条例》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采取灵活多样的方
式,切实把条例精神宣传贯彻到基层,宣传贯彻到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努力为《信访条例》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高新亭指出,贯彻实施《信访条例》,关键是要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注重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始终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制定政策、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纠正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高新亭要求,贯彻实施《信访条例》,要坚持双向教育、双向规范。一是要教育各级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规范行政行为,规范受理和办理信访事项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依法信访的权利。二是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规范信访行为。通过贯彻《信访条例》,尽快建立“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新秩序,更好地通达民意、体察民情,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