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26游行专题 > 正文

台湾五民间团体登报就“3·26游行”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8:3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台北三月二十四日电(记者董会峰赵江涛)中国统一联盟、中华教授协会、民主团结联盟、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新同盟会今天在《联合晚报》头版刊登声明,郑重呼吁陈水扁和民进党政府悬崖勒马,及时煞车。

  声明的大字标题是《我们对“三二六游行”的共同呼吁!》。声明说,三月十四日,北京通过《反分裂国家法》,陈水扁与民进党政府即宣称于三月二十六日发动“百万人游行
”。我们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根本是被台湾执政当局逼出来的,因为台湾善良百姓已无力制约“台独”运动,大陆只好以立法制约之。如果陈水扁信守承诺,又何《反分裂国家法》之有?不要“正名制宪”,又何惧于《反分裂国家法》?

  声明说,一旦启动民粹,陈水扁又重回“极独”路线,就可能让两岸渐露和解曙光的关系倒退,让两岸全面通航的计划胎死腹中,让陈水扁继续成为国际社会的“麻烦制造者”,让台湾人民陷于两岸“统独内战”的惶恐里。

  声明最后说:“所以,我们共同郑重呼吁,陈水扁和民进党及其政府,悬崖勒马,及时煞车;否则必须自负一切严重后果责任,与广大善良的台湾人民无涉。

  相关专题:台湾3.26游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