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26游行专题 > 正文

学者呼吁台民众勿受蛊惑参与3-26所谓抗议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8:35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陈斌华陈键兴)参加24日在这里举行的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全体会议的学者指出,岛内少数“台独”分裂分子恶意污蔑、攻击《反分裂国家法》,筹划于3月26日举行所谓的抗议游行,这是针对祖国大陆、毒化两岸关系气氛的挑衅行为。学者呼吁台湾民众明辨是非,不要参加“台独”分裂势力组织的破坏两岸关系的活动。

  学者们指出,全国人大制定的《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祖国大陆方面以最大的诚意
、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一贯主张,也体现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台独”的共同意志,得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普遍赞同、拥护与支持。但是,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却不择手段地恶意歪曲《反分裂国家法》,误导、欺骗广大台湾同胞,企图举行破坏两岸关系的游行,煽动敌视大陆的情绪。

  学者们指出,一些台湾同胞对《反分裂国家法》不了解、有误解,许多人甚至连《反分裂国家法》的内容都没有看过。“台独”分裂势力正是利用这一点,误导和欺骗台湾民众。《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法律,采取非和平方式是在和平统一的努力完全无效的情况下,不得已作出的最后选择,完全是针对“台独”分裂势力的,决不是针对台湾同胞的。但是,台湾一些政治人物为了个人的政治目的,将这部法律歪曲为“战争法”,企图以此煽动台湾人民敌视大陆。

  学者们分析指出,台湾一些政治人物为了个人私利,可能在3月26日的游行中提出一些煽动性、挑衅性的言论;某些狂热的“台独”分子有可能作出极端行为,公然进行“台独”挑衅。这必将严重损害两岸关系气氛,严重挫伤台湾人民期待缓和并改善两岸关系的热切愿望。

  有学者指出,“台独”分裂势力搞所谓的游行,恰恰暴露出他们内心的恐慌。“台独”分裂分子深怕自己被孤立,因此想把台湾人民作为“台独人质”。有学者强调,不要误认为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可以作为“台独”分裂势力为所欲为的借口。台湾当局主要政治人物应本着台湾人民的根本福祉,审慎处理好当前两岸关系的这一重大问题。

  还有学者指出,台湾当局、“台独”分裂分子在《反分裂国家法》出台后的一系列攻击、歪曲、污蔑言行,是要破坏台海及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国际社会应该继续对“台独”冒险行动保持最高的警惕,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反对“台独”活动、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努力。

  学者们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4点意见和《反分裂国家法》,展现了祖国大陆新的领导集体对发展两岸关系的诚意和善意,为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契机。希望台湾当局能够认清形势,尽快承认“九二共识”,走到两岸关系缓和与改善的正确轨道上来。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能够客观、理性地理解《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宗旨,不受“台独”分裂势力的欺骗和蛊惑,与祖国大陆同胞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向着和平与稳定的方向发展。(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相关专题:台湾3.26游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