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法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 学习曾庆红讲话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9:09 黑龙江日报

  本报24日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今天主持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近日在我省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下步工作。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黑龙江发展的关键时刻,在全省扎实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时期,曾庆红同志来我省调研
指导,十分关键,非常及时,意义重大。特别是对我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成绩的高度评价和省委、省政府坚持抓惩治腐败不手软、加快发展不动摇、抓改革开放不放松的充分肯定,对我省广大干部的肯定,体现了党中央对黑龙江的关心、支持和关怀,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步伐,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尤其是扎实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同志还围绕在整个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始终贯彻和体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和优化发展环境及保持党的执政骨干的先进性,构建教育、监督和惩防腐败体系,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做好各项工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左己在发言中说,贯彻落实好曾庆红同志的讲话精神,关键要心无旁骛,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体现到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实践中去。要鼓舞斗志、激发活力,把干部群众的精神凝聚到振兴老工业基地和创造幸福生活上来。要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好“十一五”规划,坚持招商引资上大项目,增强发展优势。要联系实际,搞好先进性教育,在各地各部门和各行各业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氛围。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减少审批项目,提高效率,进一步营造优良的经济发展环境。要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堵塞漏洞、惩防腐败。

  宋法棠在总结发言时说,曾庆红同志的讲话对推动我省当前工作和长远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用。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曾庆红同志讲话精神,提出学习贯彻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地各部门要按曾庆红同志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进一步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实际,扎扎实实抓好各环节工作;大张旗鼓地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出一批先进典型,使学有榜样,正气树立;学习和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进一步解决好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问题。要增强发展意识,树立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发展、推动振兴上来。要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根据不断变化的实际,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搞好“十一五”规划,修改完善老工业基地振兴规划,加快哈大齐“工业走廊”、煤化工业区、互市贸易区、石化产业等大项目建设和绥芬河区划工作,抓紧搭建投融资平台。要优化投资环境,把优化环境作为先进性教育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来抓,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提高效率,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建设廉洁、务实和高效的服务型政府。要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领导干部培训,搞好社区建设,依法保护农民工权益,加大就业再就业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汲取“两案”教训,继续深入开展“两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