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暨首届“绿色卫士”评选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赵胜玉) 中国环保领域最高荣誉称号——“中国环境大使”第二届评选活动暨首届“绿色卫士”评选活动已经正式启动。主办者今天说,为加强公众参与,今年将首次推出推荐与自荐方式相结合的评选方式,群众投票机制和互联网方式也首次引入评选。

  据悉,此次“中国环境大使”选聘与首届相比更加重视公众参与。首先,参评范围跨出纯文化界,各行业关注环保、成就突出者均可参选;其次,通过公众参与,使推荐评选成为宣传环保的过程,公众参与环保的过程;第三,在保留推荐方式的基础上,同时增加了自荐和网络投票方式。为了充分体现评选的公开、公正与社会影响力,整个活动将由新闻部门全程予以跟踪报道。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于二00三年十月首次聘任十位“中国环境大使”。他们是冯巩、关牧村、陈佩斯、吴小莉、腾格尔、娄正刚、冯小宁、冯丹藜、李亚鹏、姚远。

  首届“中国环境大使”在两年的任期内认真履行了职责,参加了国家环保总局和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组织的大量环保公益活动,如“绿色中国筑长城——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二00四年中国环境文化节”等,充分发挥了名人的社会影响力,在向全社会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公民的环境意识,加大公众参与力度,建立健全环境监督机制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并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另悉,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主办的首届“绿色卫士”评选活动也同时启动。据介绍,“绿色卫士”是一项社会荣誉称号,其管理机构设在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凡是积极配合政府主管机关宣传环境保护工作,长期从事环保公益事业的公民均可参加“绿色卫士”的评选。

  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的聘任仪式将于二00五年十月在北京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