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山区资源底牌调研成果发布 牛有成出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31 首都之窗
北京市山区资源底牌调研成果发布牛有成出席(图)
  3月23日,北京市山区资源底牌调研成果新闻发布暨工作部署会召开。

  北京市副市长牛有成在会上指出,北京市农业要适时调整定位,确定都市型现代农业为北京市农业发展的方向。这就要求研究北京农业资源现状;研究北京市场需求,尤其是高端市场的需求;开发农业的生态功能和社会功能,最终实现农民增收的目的。牛市长还就政府调整领导方式、制定扶植政策;农民调整思维方式,跳出农业看农业,站在消费者角度研究生产,向市场要效益,了解市场需求的多样性,农业资源的多样性等问题做了论述,并要求各区县、乡镇紧密围绕“221行动计划”,抓好资源底牌调查工作,瞄准市场需求,确定各自的优势产业和精品,为农民增收做出努力。

  市农委主任李进山同志对“北京山区资源可持续发展与数字山区建设”成果的应用和推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每个区县都要熟悉该调研成果,做到安装好,培训好,使用好;二是将调研成果与实际生产相结合;三是用出成效,培育出优势产业、打造出精品。李进山主任还对2005年上半年推进“221行动计划”部署了工作,指出今年推进“221行动计划”的主要工作方向是“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合作,形成联动效益”,并对“平原地区资源底牌调查”、“高端市场需求底牌调查”、“221网络平台升级改造”、“培养农业的多功能”、“建立调研成果发布机制”等五个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演示了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综合发展研究所开发的“北京山区资源可持续发展与数字山区建设”项目成果。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学者对该项目进行了点评。门头沟区清水镇镇长就该项目的使用情况和使用经验作了“摸清资源底牌,确定优势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的典型发言。牛有成副市长、李进山主任等领导向7个山区县领导赠送了“北京山区资源可持续发展与数字山区建设”光盘。

  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有:北京市副市长牛有成、市人大农委主任刘宝善、市农委主任李进山等。市人大、市科委、市财政局、市农委系统各单位、各区县主管县长、各乡镇党委书记、首都各大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