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絮:代表 市长改了个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细谈政府工作报告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温建敏 廖颖谊 陈晶晶 陈琦钿)一份政府工作报告长达32页,但人大代表们看得可仔细啦,一个细微的字词都不放过。在昨日上午的分组讨论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张灼民乐呵呵地帮政府工作报告“挑刺儿”。

  张灼民提出,在报告的第10页写着“我市自行设定的与《行政许可法》不一致的行政审批事项已全部取消”,但张灼民留意到,张市长在作报告时,临时改了词儿,不是说的“全部”,而改成了“基本取消”。

  张灼民笑嘻嘻地将问题“丢给”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陈里程:“你最有权威啦!有没有这个把握是‘全部取消’啊?”陈里程一愣,嘿嘿笑道:“这个没有绝对把握。我昨天也注意到了这句话。”

  除此之外,张灼民还慎重地挑出了报告中四五处看不太明白的地方。在报告第27页出现了一个词“灵活就业人员”,这个“灵活”是什么意思?代表们讨论开了,各有“见解”:“灵活是动词形容词化”,“就像打短工一样,打短工的就是灵活就业人员”,“应该是指这个人本身还在广州,但老是跳槽”,“这个是不是个专用名词啊”,“我第一次听见,不懂就不懂啊”……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