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逃罚款买10个假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36 东方今报

  民警识破“孪生”证件,违章司机被罚万元

  今报讯3月24日,接过违章车司机刘伟成递过来的驾驶证时,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民警齐付生以为是自己眼花了,他觉得似乎在哪儿见过。在一堆民警查扣的证件中,他随后又找出了3个一模一样的驾驶证。

  上午11时,出租车司机刘伟成拿着驾驶证来到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几天前因无证驾驶,他的车被民警扣下。在违章处理窗口,他递上自己的驾驶证和罚款,催促民警快点办理。

  民警齐付生说,拿到刘伟成的驾驶证,他觉得很眼熟。简单询问几句后,他拉开了抽屉,抽屉里面全是扣留的违章司机的驾驶证,“一些司机违章后也不来处理,证就一直放在了我这里。”仔细翻看,他竟在里面找到了3个一模一样的证件,他便叫来了其他同事。

  “4个都是假的,10块钱一个。”4个“孪生”驾驶证摆在刘伟成面前(如图),他不得不向民警坦白。他说,每次违章后,民警会先扣下驾驶证,然后让他们补交罚款。考虑到这一点,为了逃避违章罚款,去年他找到一个假证摊点,仿照自己的真驾驶证一口气办了10多个假证。“违一次规我就给一个,也不用去处理,反正只要10元钱,比罚款少多了。”

  刘伟成说,虽然他不时会违章,但“要不是这次车被扣,我也不会来处理”。民警随后调出刘伟成的违章记录,罚款再加上滞纳金,刘伟成总共要交近万元。“原想着省点钱,这下损失大了。”接到处罚通知单时,刘伟成哭笑不得。D线索提供李先生奖金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