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村支书带领老乡暗访种子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3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王成钢 通讯员沈松峰 白冰摄影报道
老村支书带领老乡暗访种子市场(图)
  图片说明:老支书李成凯告诉村民:“大家别急着买,分散多看看,多比较。”

  19日,天门市种子市场来了一群特殊顾客。“正大”种子店老板正纳闷着,这些顾客一早就来了,把整个种子市场逛了一圈又一圈,可还是两手空空。

  最“悠闲”的是一位老年人,不慌不忙地看这家逛那家,还不时和一起来的年轻人“咬耳朵”,换眼色,神神秘秘的。

  张老板已经见识了老人的厉害,本想向他推荐刚到的新品种,没想到碰了一鼻子灰。老人看了一眼商标,“这品种虽好,但不适应江汉平原的气候变化,我每天都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致富早班车节目,该种适应北方。”

  老人和“春来”种子店老板聊得火热,笑声一阵阵传来。张老板按捺不住好奇过去探个究竟。真相大白,原来老人是天门市徐台村老支书李成凯,带着村民来看种子。

  老支书在店里磨磨蹭蹭,戴着老花镜看了又看,瞧了又瞧,完了还“打破沙锅问到底”,“你卖的种子有‘三包’吗?出了问题我们找谁。”

  这下店主有话说了,拍了拍胸:“我店上对工商局,下对老百姓,出了问题我跑不掉的,你就放心吧。”

  老支书哈哈笑了,“这样说我们不放心还不行了。”

  店主拿了个大包装袋给老支书选购种子,没想到老支书又摆了摆手,慢着,最后一关还没通过,“得回家打电话问问农业专家,行的话明天就来买。”“选种子事关重大,得对村民们负责啊!”老支书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