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郑州市公安局反扒民警竹卫东血洒追贼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43 法制日报

  反扒民警血洒追贼路

  本报郑州3月24日电(记者张惠君井长水)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反扒窃支队民警竹卫东23日傍晚在执行反扒抓捕任务时,不幸被歹徒持刀刺中左胸,壮烈牺牲。

  3月23日,郑州市公安局反扒支队接到举报,有4名窃贼在郑汴路长途汽车站伺机行窃
。下午17时40分,在福寿街金林商场门前的公交站牌处,4名窃贼在81路公交车进站时,趁乱将一名女乘客右边裤袋内的手机偷走,并挤出人群准备逃窜。竹卫东等5名反扒民警从四个方向同时上前抓捕,两名窃贼被迅速抓获。竹卫东在抓捕另外一名窃贼时,窃贼掏出匕首猛刺竹卫东的左胸,又向竹卫东的右胳膊连划两刀。身负重伤的竹卫东倒在公交站牌下,仍紧紧抓住歹徒不放,终因体力不支倒在地上,歹徒趁机挣脱逃跑。下午6时,竹卫东因失血过多壮烈牺牲。

  郑州市公安局接报后,立即成立了抓捕小组,迅速排查、布控。晚上21时40分,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康战国抓获。

  审讯中,康战国对用刀刺伤反扒民警以及伙同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偷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3时10分,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公安分局民警连夜赶往焦作市,将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康永军抓获。

  事件发生后,河南省内媒体纷纷用大篇幅进行跟踪报道,3月24日一大早,数千名社会各界群众和竹卫东生前战友赶到反扒支队以各种形式表达对英雄的哀思。

  据悉,郑州市公安机关已经发出向竹卫东同志学习的决定,并向有关上级部门申报烈士和英模荣誉称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