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者质疑网通歧视外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48 山西新闻网

  从上海来北京工作的李先生发现,虽然自己证件齐全、工作稳定,但由于自己没有北京市户口,因此无法使用网通的后付费电话。李先生认为自己受到了网通的歧视。

  昨天,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由上海调到北京工作,但户口仍留在上海。3月19日,他在朝阳区松榆西里小区租了一套房,当他准备安装电话和宽带时才知道,没有北京市户口只能使用网通的预付费电话,月租费0.8元/天(北京市民月租费为21.6元/月)。李先生说,他
没有任何不良信誉的记录,也可以出具单位证明、收入证明,甚至在北京买房的房产证。但网通表示,只要没有北京市户口,即使拥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俗称绿卡),也不能和北京市民一样办理后付费电话,除非李先生可以找到有北京市户口的居民作为担保人。

  李先生咨询后发现,网通要求的担保人必须正在使用网通电话,电话没有欠费才可担保。如果日后要变更某些特殊业务,他还必须和担保人一起到营业厅办理变更手续。考虑到找担保人太麻烦别人,李先生只能勉强安装了预付费电话。

  网通客服工作人员解释道,这些规定是为了防止一些人恶意欠费,而网通此前曾因此蒙受很大损失。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网通只能提供给李先生这样的服务。而李先生表示:“网通不能因为有人曾恶意欠费便对所有外地人产生怀疑,我第一次知道网通有这样的规定,觉得受到了歧视。”来源:人民网网络编辑:王晓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