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企当代集团洽购深圳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48 东方早报

  受益于国内航空政策的逐步放开,看好国内航空市场潜力的民营资本胃口也越来越大。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可能将被收购,收购方并不是此前一直传言的中外运,而是与航空业毫无关系的一家名为“当代集团”的北京房地产公司。

  目前已有奥凯、鹰联、春秋等民营航空公司获准经营,由于资金有限,主要都是通过租赁飞机的形式,且初期规模只有几架,短期内现有格局影响并不大。如果拥有数十架飞
机的深圳航空被收购,民资将在国内航空业真正占有一席之地。

  据了解,当代集团全称当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创始于1995年,成立于2000年1月18日,并脱钩改制为管理层持股的公司。集团业务领域遍及房地产业、总承包业、市政业、金融资本业等,具备了产业价值链、集约化、国际化的跨国企业的规模和实力,现在海内外拥有6大集团公司,包括独资、合资、合作经营企业30余家,业务发展遍及中国内地及香港、澳大利亚、美国等地。

  尽管还没有涉足航空业相关业务,但在当代集团的网站上,已赫然出现当代航空集团板块。当代集团一位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集团是一家民营企业,房地产业务收益占整个集团总收益的50%,其他收益主要还来源于总承包和水务。航空客运业是当代集团今后的另一个发展方向,随着国家鼓励民营企业投资航空业,当代集团计划通过自身资金以及民营企业管理灵活等优势,涉足航空业。今年正在与南方的一家航空公司进行谈判,希望通过收购的方式进入航空领域,并逐渐走向国际航空市场。

  该负责人坦陈希望能控股深圳航空。预计下半年将敲定此事。一旦该交易成功,深圳航空将摇身一变,成为国内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

  事实上,关于当代集团收购深航一事,在深航内部早已传开。很多员工对这家公司也不甚了解。深航一位高层人士昨天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当代集团确实在谈收购深航一事,但并不是深航方面谈判,而是深航的几大股东直接参与此事,深航在经营层面并未因此受到影响。

  据了解,深航1992年11月成立,1993年9月17日正式开航,是由广东广控(集团)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全程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深圳鼎协实业有限公司、深圳众甫地有限公司五家企业共同投资经营的股份制航空运输企业。目前,深航拥有26架波音737系列客机,下设南宁、无锡、广州3个基地分公司。2010年预计机队规模达到100架左右。早报记者 贺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