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淄博发出动员令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5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3月24日讯(记者成建强)“2005年要集中力量,全力创建首批省级文明城市,积极争创‘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今天,淄博市建设“文明淄博”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召开,中共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慧晏主持会议,会议对淄博市创建文明城市作出全面部署。

  城乡环境要“变脸”

  年内突出抓好垃圾处理系统建设、广告综合整治、社区综合治理、城乡接合部治理、市区和村镇主要道路、中心镇和重点镇驻地治理等重点工作,使城乡面貌有一个显著的变化。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清洁能源的使用步伐,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加大环境保护投资力度,在烟尘控制、环境噪音、城市水域功能区水质等方面力争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年内要破解长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公共场所和主次干道摊点、车辆等乱摆乱放及乱贴乱画乱挂和垃圾管理上的卫生死角三大难题。

  服务品牌要做实

  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执法单位要确保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公正、文明执行公务,建设好各级行政服务中心等各类集中办公的“窗口式”服务大厅,使政府部门办事程序公开、规范、高效。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实施好再就业工程,不断提高城市登记失业人口就业率。继续深入开展创建“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打击假冒伪劣、欺诈经营行为的监督、投诉和处置机制。

  城乡社区更温馨

  营造安居乐业的社区生活环境,要深入开展“温馨社区”创建活动,从亮化、绿化、硬化、净化、美化、秩序化、生态化入手,促进社区环境温馨;从整合社区服务资源、健全社区服务项目、改善社区服务方式入手,促进社区服务温馨;从加强阵地建设、健全文化活动队伍入手,促进社区文化温馨;从加强居民道德教育、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入手,促进社区人际关系温馨。

  人人争做文明市民

  从机关、社区、学校、农村等各个层次抓起,加快实施新时期市民文明素质教育计划,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倡导所有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制定完善具体的市民行为公约,促进市民文明行为的养成。继续开展市民文明行为5项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