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中考—今年考后估分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54 江南晚报

  本报南京消息 据金陵晚报报道:南京市2005年中等学校招生办法23日出台。今年中考办法引人注目的变化是:考生填报志愿从考前填报改为升学考试结束后、成绩公布前估分填报志愿。

  中等学校升学志愿在初三学生升学考试结束后、成绩公布前一次性填报。升学志愿分成4个批次填报。提前录取批次: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志愿1个,其中报考美术类的考生
可另填服从志愿1个;第一批次:三星级以上(含三星级)及经批准第一批次录取的普通高中和师范学校志愿3个,指标生志愿1个;第二批次:其他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高职技术院校志愿3个;第三批次:中等职业学校志愿3个。

  初中毕业生实行市级、区级、校级3级学业综合评价。市级评价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体育;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满分各为120分,物理、化学满分各为100分,政治满分为80分,总分640分。体育满分30分,转换为A、B、C、D四个等级。区级评价的科目为:英语听说,满分为30分,转换为A、B、C、D四个等级。校级评价为:初中毕业生素质发展评价,素质发展评价以等级呈现,分别为A、B、C、D四个等级。

  普通高中科技、体育、艺术特色学校,提前组织专业加试,其中美术专业加试成绩通用。师范学校、职技类学校要求专业加试的,加试内容和时间由招生学校自定。

  同批次学校录取工作同时进行,学校根据考生志愿顺序择优录取,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可录取第二志愿生源,依次类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