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放城市管理权限 乌市求职登记证可在区县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02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下放9项城市管理权限,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目前该局正在与各区(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交接工作。

  3月2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在乌市首批下放的城市管理权限中,有9项内容是关于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分别是:乌市、各区两级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优惠证发放;企业吸纳下岗失业人员认定;求职登记证发放;民办职业介绍机构审批
;社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审批;管理及发放职业技能资格证;辖区内劳动用工年检;劳务派遣组织备案;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

  据悉,权限下放之前这9项工作是按照工商部门注册时的级别进行管理的,由乌市工商局登记注册的属于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管理,由各区(县)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属于各区(县)劳动部门管理,权限下放后全部遵循属地管理原则。

  目前乌鲁木齐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正在与各区(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交接工作,其中市、区两级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优惠证发放、企业吸纳下岗失业人员认定和求职登记证发放这3项工作已经移交到各区(县),市民只要到各区(县)的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即可办理。而民办职业介绍机构审批、社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审批、管理及发放职业技能资格证、辖区内劳动用工年检、劳务派遣组织备案和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这6项工作还处于交接过程中。:(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刘慧莲 实习生何翔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