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生婴儿油发现有害成分 省卫生厅已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06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傅雪婴胡义华)“强生婴儿油中发现对婴儿有害的石蜡油成分。”昨日,省卫生厅卫生法制监督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开始在省内调查此事。

  近日,印度有关食品药物管理部门对外宣布了这一检查结果。国家卫生部已对强生婴幼儿产品的安全性展开调查。在强生公司的声明中,其承认收到了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食品药监局就有关某些强生婴儿产品的通知,并表示将在规定的期限内给予回应。

  昨日,记者走访了武汉各大商场、超市的美国强生婴儿用品专柜,发现柜台依然在正常销售。“真的吗?还没有收到总部的消息呀,我马上去查一下。”武汉许多商家都表示还不知情。武商量贩收到了强生(中国)公司传真的声明,中百仓储要求相关厂家尽快出具产品成分证明,武汉沃尔玛则表示要等待权威部门的检测结果才能处理。

  省疾控中心健康产品有关专家解释说,石蜡油一般分为粗制石蜡油和精制石蜡油。粗制石蜡油在医学上被认为是“致癌物质”,而精制石蜡油常用在护肤品中,作为润滑保湿剂。而强生婴儿油中所含的石蜡油成分属粗制石蜡油。(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