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臧胜业要求抓好项目建设深化卫生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11 石家庄日报

  臧胜业调研卫生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王丽强)市长臧胜业在昨天调研我市卫生项目建设时指出,医疗卫生事业能否搞好直接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卫生系统要搞好项目建设,继续深化各项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下午,臧胜业先后来到市中医院、市五院、市紧急救援中心和市三院的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各个工程的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度,并听取了市卫生局的汇报。

  臧胜业指出,新时期医疗卫生工作事关重大,能否搞好直接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医疗卫生事业和所有人都息息相关,能否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问题直接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我们必须站在政治的高度,站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看待医疗卫生工作。

  臧胜业要求,搞好医疗卫生工作要从5个方面入手。一是要“三位一体”地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和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发展。搞好医疗卫生工作要有高素质的人员队伍、现代化的设备和现代化的管理体系,三个条件必须齐头并进,缺一不可;二是要深化医疗卫生事业改革,逐步完善医疗卫生事业的体制和机制。医疗卫生事业今后要更多地推向市场。要积极探索,从制度和体制上破题。医疗卫生体制的改革要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急重病人;三是要抓好今年的卫生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在建项目。正在进行项目建设的各医院可考虑用贷款的方式解决资金缺口,财政也可通过贴息等办法予以支持。其他建设项目要按规划、按进度来抓。县级疾控项目要强调县级政府的责任,卫生局和各医院要加强对在建项目的领导,建设项目必须全部实行招投标制;四是要下决心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要认清两点:一是现在确实存在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前者主要是在农村,后者主要是在城市。二是看病难和看病贵医院负有一定责任,但责任不完全在医院。要解决这个问题,医疗单位要遵守规矩,医务工作者要有良好的医德医风,下大力纠正行业不正之风,解决好服务态度的问题。对特困患者要从制度上给予照顾;五是要搞好流行性传染病的防治,要立足于防,着眼于治。

  副市长王刚,市政府秘书长李天印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