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犯罪嫌疑人称:只向对方腹部捅了一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14 郑州晚报

  原景回放:根据4名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以及参与抓捕的民警、公交公司保安人员的讲述,《郑州晚报》记者基本还原了案发的整个经过。嫌疑人康占国称,自己只是向竹卫东的腹部方向捅了一下。

  3月22日晚,郝明彦、张勇军、康占国三人在吃饭间,商量来郑州“玩”(偷东西)。23日6时许,郝明彦电话通知了卢新全后,4人于8时45分从焦作市长途汽车站出发,近中午
时到达郑汴路。

  4人在多个公交站牌处寻找“猎物”未果,来到银基附近。稍事休息后,下午5时许再次外出,后来到金林小商品市场附近。期间,反扒支队2名民警发现了4人行踪,因人手不够,打电话叫来竹卫东等三人增援。

  案发时,4人盯上一名准备乘坐4路车的张女士的手机,在互相配合下,成功将手机偷到手。在4人准备离去时,反扒支队5民警上前实施抓捕。竹卫东和康占国搏斗时,康划了竹一刀。当其它民警转过头时,就看到了竹卫东嘴里、胸口流血不止。民警、围观群众纷纷拨打了110和120。

  搏斗中,康占国、张勇军逃脱。张搭车回到焦作,躲避在某招待所浴池中,深夜被郑州警方抓获。康占国在坐车到黄河桥附近时,被警方抓获。

  嫌疑人称:自己只是向竹卫东的腹部方向捅了一下

  四方脸,短寸头,虽然略瘦却很精壮的体格。康占国,1993年因抢劫盗窃罪被判刑,1997年越狱,3天后被追回并加刑5年,2002年出狱。

  警方于昨日凌晨4时将康占国送进郑州市第二看守所。截止目前,还没有人明确告诉康占国,竹卫东已经死在了他的刀下。在前夜11时被带回二七分局后,他很坦然的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

  他说,自己之所以会带刀是为了防身。在金林市场被竹卫东抓获后,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挣脱。那把新买的弹簧刀因此成为他的兵器。康占国称,自己只是向竹卫东的腹部方向捅了一下。

  昨日下午,被从看守所带出的康占国,面对大批媒体采访,开始满不在乎的他似乎逐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一名民警后来说,康偷偷问他:“人是不是死了。”因案件特殊,民警没有回答他。

  同伙说法:只有康一人带刀

  卢新全、郝明彦、张勇军,均为焦作人,三人中学历最高的是郝明彦的一个专科水平。三人均是累犯,卢新全1993年因抢劫罪被焦作市马村区法院判有期徒刑一年;郝明彦2005年3月3日,因偷窃罪被派出所拘留15天;张勇军2000年因非法拘禁罪被焦作市中站区法院判有期徒刑2年。

  三人已经知道了康占国捅死民警的事情。据卢新全讲,他们四人认识时间并不长,自己对康占国了解不多,互相之间只见过几面。对于康是否有带刀习惯,三人证实,那把用作凶器的弹簧刀,是康占国于3月22日下午在焦作某大厦买的,买时他并没有说刀的用处。

  因涉嫌盗窃的金额不足800元,没有达到量刑标准,有关人士表示,三人可能会被送去劳教。

  警方认为康占国涉嫌故意杀人罪

  郭豫冀,刑侦大队基础中队副中队长。前日晚6时许接到任务后,他一直等在二七分局,直到11时开始审讯康占国,凌晨4时将康送入郑州市第二看守所。

  据了解,行为定性方面,警方认为康占国涉嫌故意杀人罪。(郑州晚报记者 张柳/文 常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