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东海勘探再次启动 中英将联手寻找油气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18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四日电(记者贾全欣)今天晚上,中海油与英国超准公司在人民大会堂签订联手勘探东海油气资源的合同,此举标志着中国东海能源勘探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此次中海油与英国超准公司联手勘探的中国东海25/34区块,距上海市东南方向约三百九十公里,水深七十五米至九十五米,面积达七千零六平方公里。根据合同规定,英国超准公司将于勘探期内采集地震数据并钻探井。

  在本合同的勘探期内,超准公司将承担百分之百的勘探费用及风险,中海油将有权无偿参股此合同区内所有商业油气发现最多百分之五十一的权益。

  中海油副总经理周守为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中海油将继续坚持自营与合作并重的勘探方针,他表示相信,中英此次合作将有助于进一步明朗东海地区25/34区块的油气潜力,找到更大的天然气田和油田。

  据知,目前中海油正在全力构筑一个纵贯南北的沿海天然气管网,从北至南,辐射环渤海经济区、长江三角洲经济区和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目前,在广东、福建、上海、宁波已经建成四大液化天然气进口站。在香港、辽宁、天津、山东、珠海、中山、宁波、上海、海南等地已经建成天然气供应站。(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