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浑河滩地11公里棚户区开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29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刘明驰)装完最后一车行李,60多岁的孙大爷回头又望了望这片已经居住了45 年的“家园”。“终于要搬走了,还真舍不得啊!”孙大爷眼睛湿润了。

  昨天,位于沈阳市东陵区浑河北岸滩地地区,沈城地势人群最复杂的棚户区开始全面拆除,1050多户的居民将全 部搬迁。

  现状道路宽度不到1米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东陵区长青桥到东陵大桥之间长11公里的浑河北岸滩地,在这里看不到楼房,全部是由石 头、砖头搭建的棚户房。一些这里的居民找来了货车,正在搬家。

  据了解,这里的棚户区,形成于上世纪60年代,棚户面积15万平方米,共有1050多户居民,其中40%的居 民没有房证。而且,这里房屋拥挤,连最基本的消防设施都没有,道路的宽度不到1米,只容1辆自行车经过,发生火灾等情 况很难控制。

  政策有无房证都有补偿

  据东陵区房产局石主任介绍,根据市政府的有关文件规定:有房证、持当地户口的居民将按照房屋位置,比照市内四 级和五级马路动迁标准,领取每平方米2166元和1716元的补偿;违建(没有房证)房主则可以得到每平方米80-1 50元的补偿。

  未来4亿元“装修”浑河北岸

  据了解,今年,沈阳市将投入4亿多元巨资,拆迁浑河北岸滩地的违章建筑、污染企业及滩地内零散住户等有碍观瞻 的“暗疮毒瘤”,然后进行化妆美容:将重点实施浑河北岸滩地,西三环至东三环32公里浑河城市段15.043平方公里 滩地绿化建设,并全面进行绿化植树,建设生态公园,将285.5万平方米“绿丝带”镶嵌在北岸滩地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