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丰都移民兴起楼宇加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32 中国三峡工程报

  “王瓜子”、“兴达纸制品”……在丰都县新县城一幢幢的移民楼里,一个个家庭作坊式的小企业搞得热火朝天。“户户有产品,人人有事干”,近年来,这里兴起的“楼宇加工业”逐渐成为移民新城的一道风景线。

  移民搬迁后的丰都新县城高楼林立,马路宽敞漂亮,然而,由于经济缺乏产业支撑,不少城市移民的安稳致富却仍然任重道远。

  如何帮助城市贫困移民尽快走出困境?丰都县委、县政府经过反复调研,并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把“楼宇加工业”作为城市移民安稳致富的一项重点工作。

  针对贫困移民普遍缺乏技能的现状,在楼宇加工业发展之初,丰都县首先启动了移民培训。去年以来,仅县移民局、三合镇举办的家电维修、计算机应用、缝纫等培训班就培训移民945人次。

  57岁的王淑缓有一手炒瓜子的好手艺,去年底她从三合镇滨江东路居委会书记的位置上退下来后,在自家屋里办起了“王瓜子”炒货店。

  “生意好得很,春节那一阵忙都忙不过来。”王淑缓说,“现在店里解决了30多位妇女的就业,就是从事选瓜子的老人一个月也能挣上300元。”

  王淑缓所在的滨江东路居委会有后靠移民,也有占地移民,由于辖区内10多家企业基本上都已破产,贫困下岗人员比较多,低保户占了总人口的30%。

  为了帮助解决就业,滨江东路居委会前年成立了丰都第一家注册的家政服务公司。三合镇副镇长谭顺华表示,“‘楼宇加工业’是个好点子,投资少,见效快。像‘王瓜子’这样的‘企业’,我们丰都县城已经有了几十家。但这还不够,我们的目标是户户有产品,人人有事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