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枢纽运行配套设施安全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43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枢纽运行配套设施安全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报讯(记者王媛华)历时4个月的三峡枢纽运行配套设施安全重点整治工作取得第一阶段成果,3月23日,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党委书记、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组长潘大中、三峡坝区公安、保卫、综合治理和枢纽运行等单位相关责任人总结了前一阶段整治的成果,对下一阶段的整治重点进行了布置。

  去年11月,三峡枢纽运行配套设施安全重点整治工作启动后,三峡总公司成立了以工程建设部党委书记潘大中为组长,三峡坝区相关单位和部门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随后又成立了宣传教育、专项整治、巡逻防范三个工作组,全力开展三峡枢纽运行配套设施安全重点整治工作。

  宣传教育组组织坝区周边当地政府、运行管理单位、武警驻坝区部队、公安、司法机关及新闻媒体,召开了整治工作宣传教育动员大会,同时在周边乡镇层层动员,落实到人,加强周边乡镇群众的法制宣传教育。加大各类治安、刑事案件的侦破力度,打击违法犯罪,为三峡坝区及周边各镇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在具体工作中,在三峡坝区及周边四镇主要道路、人员密集区域悬挂宣传横幅50条,将《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法》等录制成磁带,用宣传车在坝区及周边四镇巡回宣传一个月。为教育广大群众遵纪守法,三峡坝区公安、司法机关在三峡坝区电影院召开了一次公捕公判大会,惩处了一批犯罪嫌疑人,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震慑了犯罪分子。四个月内发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一般刑事案件下降40%,重大刑事案件下降91.3%。

  整治工作组从摸清情况、明确责任、完善措施、督促检查5个方面开展工作。对三峡枢纽运行安全至关重要的供电、输电、供水、通讯、水情、监测、检修等配套设施的基本情况和现状进行细致的清理、调查、登记,制作出《三峡枢纽运行配套设施情况呈批表》77份,绘制各类枢纽运行配套设施方位图10张,整理形成《三峡枢纽运行配套设施安全保卫资料》7套。并在此基础上,依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据各类枢纽运行配套设施的专业特点,确定了各单位的管理责任区域,制定出《三峡枢纽运行配套设施保护实施办法》,确立了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原则,并结合实际,采取人防、物防和技防相结合的办法,分别挂警示标志959个,安装报警、监控系统4套,委托管理113处,实施工程整改267处。为堵死犯罪分子销赃渠道,制定实施了《三峡工程坝区废旧物资处理管理办法》,防止工程物资流失。

  为强化坝区的巡逻保卫,巡逻防范工作组挑选精兵强将组成了坝区巡逻队,并下发了《三峡坝区治安巡逻队巡逻管理暂行规定》,使巡逻机制规范化、专业化、长期化,对整个坝区的长治久安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自巡逻队开始巡逻以来,累计出动警力2300余人次,车辆290台次,制止不文明施工8起,清理闲杂人员580人次,收缴废旧物资10余吨,清理渔船23艘次,扑救突发火灾事故2起,抓获违法犯罪分子19人次,移交公安机关处理14人。

  在布置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时,潘大中说,虽然取得了第一阶段的成果,但是还要看到三峡枢纽运行配套设施安全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不能一蹴而就。下一步我们要对设备保护完善管理责任制,分单位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并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要将水利设施、枢纽运行配套设施管理纳入坝区治安管理范畴,发动全坝区人都来关心和保护外围设施;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外围设施技防工作,继续加大整治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将第二阶段的整治工作扎扎实实地抓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