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国驻华武官团参观中国军需装备研究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熊争艳胥金章)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24日上午迎来了一批身着戎装的外国参观者━━来自57个国家驻华的84位武官和副武官。这是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首次对外国武官团开放。

  武官们首先来到特种防护服装质量检测中心,参观了鞋靴、橡胶、皮革、防水、防静电、阻燃等实验室。随后,武官们来到科研产品中间试验基地,参观了军服、防弹衣等试制
车间,品尝了压缩干粮、单兵自热野战食品,试戴了能防破片、防弹、阻燃、防侦视等多种性能的头盔。一些武官还在炊事挂车、野战主食加工车等饮食装备前流连,有的甚至饶有兴致地登上自行式炊事车,体验行进中烹饪的感觉。

  参观后,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所所长周国泰向武官们介绍了该所的基本情况并回答了提问。据悉,印度洋海啸发生后,中国紧急提供的部分救灾物资,如蚊帐、床单、帐篷,就是从这里运往受灾国家的。

  驻华武官团团长、匈牙利驻华武官拉茨对这次参观表示非常满意,认为这有助于外国武官加深对中国军队的了解和信任,增进彼此的友谊。

  据陪同参观的国防部外办官员周波介绍,近年来,国防部外办已多次组织外国驻华武官集体参观中国的军事院校、科研机构,并观摩军事演习。他表示,今后国防部外办还将组织更多类似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